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通常一部流動裝置,處理器會是大家最留意的一樣。而近日就Nexus 7 正式開賣,筆者發現外界有不少的聲音指 Nexus 7 採用去年最強的 高通 S4 Pro APQ8064 處理器是錯誤的選擇。

不過筆者再深入了解一下Nexus 7 CPU 卻發現了其實Nexus 7採用的 APQ8064 1AA,其實比Snapdragon S4 Pro 強得多。只是比Snapdragon 600的主頻較低。如下圖︰

Android Plus 專頁


二手手機回收價 專頁 (讚好可以只收到回收價通知,詳情看專頁)






APQ8064 APQ8064 1AA Snapdragon 600
核心 Krait 200  Krait 300  Krait 300 
GPU Adreno 320  Adreno 320  Adreno 320 
製程 28nm 28nm 28nm
時脈 1.5GHz 1.5GHz 1.7GHz

我們可以在核心架構上看到3者的分別,而Nexus 7採用的Krait 300與Snapdragon 600同屬一級別,只是在主頻上較低。亦即是把1AA 超頻,Nexus 7 都可達到Snapdragon 600的性能水平。

0 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