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當你一打開FB 的第一頁(主頁),就是 動態消息(News Feed),在那裡你會看到你的朋友動態又或廣告又或專頁的文章。不過有時候你總是會找不到一些你想看的文章。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Facebook的這個News Feed 運作機制。究竟它的運作機制是如何,你又要如何才可看到想看的文章呢?FB 近日就公開了少許,筆者就跟大家一起拆解。


Android Plus 專頁


二手手機回收價 專頁 (讚好可以只收到回收價通知,詳情看專頁)





 有關介紹文章出現了在Facebook的客戶服務頁面,不過針對的是其廣告客戶,尤其是小企業。Facebook指 動態消息 的目的是讓 信息可以在正確時間傳遞給正確的人,而Facebook 每日有1,500則內容可以展示,而根據特定幾項條件,Facebook可以篩剩其中的300個,即我們只看到當中1/5的內容。

當中的篩選條件包括:
你同發文者(朋友、專頁、名人)的交流密度
發文迴響(讚好、分享、回覆)次數,當中以朋友迴響為重
你與這類型內容的交流密度
你及其他Facebook用戶曾否隱藏或舉報該文

而Facebook 又有一條條件 避免舊文沉底,就是當一篇文章持續取得like 以及回覆就可以重返News Feed。Facebook稱這樣會令朋友同專頁文章多了5%及8%迴響,用戶閱讀量更由57%提升至70%。


至於怎樣才能夠真真正正的看到你朋友的動態呢?除了把你的朋友分了一個類別,還可以把主頁由News Feed 改為Most Recent(最新動態)。

0 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