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前CIA的愛德華 斯洛登爆了美國多個秘密情報監視項目後,匿跡在香港,不過最新消息是,他已經在今日中午退房,現行蹤不明。





斯諾登現年29歲,曾在中央情報局擔任技術助理。過去4年間,他任職於一家美國國防工業承包商—博思艾倫咨詢公司,並被公司派往美國國家安全局工作,為其提供國防、情報等方面的管理和技術咨詢服務。因此,他在工作中能夠接觸到大量機密資料。

應斯諾登要求,英國《衛報》在6月9日公開他前中情局技術助理和現防務承包商博斯公司雇員的身份,證實斯諾登向媒體提供機密文件,使美國政府多個秘密情報監視項目“曝光”。

公開自己身份時,斯諾登身處香港。據悉,他一早就制定好了“逃離計劃”,上月20日就登上了飛往香港的航班,之後一直躲在香港一家酒店內。入住酒店近20天來,他只出入過酒店3次。

不過,路透社援引酒店工作人員消息報道稱,就在《衛報》公布斯諾登的身份後,他於10日中午退房離開了酒店,目前行蹤不明。

現有2.5網民在白官簽名,要求放過斯洛登。早前,他指香港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所以認為不會被起訴。但香港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指香港和美國簽過引渡條約,若美方正式起訴,香港有義務引渡回美受審。她亦建議斯洛登最好離開香港。

另外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可能考慮為美國監控項目爆料人愛德華.斯諾登提供政治避難。

本站會緊貼最新消息。

0 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