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Mtgox 破產至今都有一段時間了,但市場前景仍是陰霾一片,山寨幣更是重災區,普遍每天連跌10%,而近兩日比特幣已經回穩保持於3400 -3470RMB 左右。不過看似今日受到英國利好消息影響,急升近5%。

利好消息:
英國正在計劃放棄對比特幣交易的徵稅,英國對比特幣歡迎態度和其他國家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很多國家對比特幣的關注還處在防止逃稅,防洗錢上面。上述表態是英國稅務海關總署在上週的一次與本土比特幣玩家會議上面作出的。

     英國稅務海關總署表示將不收取百分之二十的增值稅,以增強英國企業的全球競爭力。英國稅務海關總署更進一步的表示,將來不會收取利潤稅。對於虛擬貨幣這個爭議頗多的問題,英國顯然已經走到了前面。
今日下午比特幣急升,Bitstamp 更一度破USD600 大關,而國內市場亦一度重上3600 RMB,不斷後繼無力,暫徘徊於35XX 左右,連帶BTC 急升的關係,多集山寨幣都攀升數%至數十%,形成短暫的大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