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從比特幣基金會官方博客上得知,MTGOX 的首席執行官已經從比特幣基金會辭職了。
博客原文“即日起Mark Karpeles 已經向比特幣基金董事會提交了辭呈。我們感謝他作為早期,為發起比特幣基金會所做的寶貴貢獻。”

MTGOX 事件作為近期比特幣最大的負面消息,造成了大盤恐慌性下跌。而其CEO 因服務態度懈怠,以及至今仍未解決的提幣仍未解決,導致了這個結局也是預料之中。

在Mt.Gox不斷挑戰用戶的忍耐的極限的同時,Mt.Gox的種種做法更讓事情變得撲朔迷離了。在早些時候,Mt.Gox的CEO馬克剛剛辭去了比特幣基金會董事會成員一職。而現在Mt.Gox又突然刪除了其官方在Twitter的所有帖子。現在這麼做了是不是真的像坊間傳言的那樣,之前的延遲提現根本不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交易平台自己的資金鍊斷缺,導致資不抵債,而現在又是不是要關閉的前兆呢?

Mt.Gox 曾經是全球最大,亦是價格公認標準的交易市場,但是自從提幣風波出現後,Mt.Gox 的Bitcoin價格立即下瀉,並已脫離與其他平台的關係。(現時為140美元左右)究竟Mt.Gox還能撐下去嗎?